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5日  浏览次数:2858

                                                                                                                                                  

    2019年11月14日上午,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市安港大酒店隆重召开。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文联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丁寺钟,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丁力以及会员代表百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飞翔,安徽省青年美协第三届副主席、阜阳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浩宇先后主持。

中国书协理事、安徽省文联主席、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吴雪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国新

中国美协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水彩艺委会副秘书长、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丁寺钟

安徽省美术家协会驻会副主席丁力

中国美协理事、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主席陈飞翔作《工作报告》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左建华作《财务报告》

安徽省青年美协副主席、阜阳市美术家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李浩宇主持

   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新一届主席团,陈飞翔连任协会主席,左建华、李浩宇、陈忠强、杨洪伟、周群、葛涛、董方、王影、任辉、李晓明、汪守剑、张宁当选协会副主席,理事会理事64人,任命张绪祥为协会秘书长,任飞、赵志刚、童鹏、林兵、王峰为协会副秘书长。

    吴雪在会上发表了内涵深厚的讲话,他表示,安徽省青年美协是我省美术界的重要美术队伍,是全省美术创作的生力军。此次会议是我省青年美术界的一次盛会,也是安徽文艺界的一件盛事。他对青年美术家提出四点要求:1.要加强学习。要深入贯彻学习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者的重要论述。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是文艺创作者的指导思想和根本指针。新时代美术工作者要听党话,跟党走,要和人民同心,要与时代同行。2.要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有源头活水来”,我们要善于在生活中开掘艺术的清流,发现生活中亮点,要走在时代的前头,“春江水暖鸭先知”。这样才能创作出好的作品。3.青年美术家要把创作当作自己的中心任务。要多出作品,多出精品。要提高自己的眼力,脚力,脑力,笔力。同时要有创新的精神,要把“创新性的转化,创新性的发展”作为文艺创作的准则。4.希望大家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文艺工作者。要创作出优秀的作品来回报党和人民的关心。要自觉地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讲政治,讲品味,讲格调。要做时代的先觉者、先行者、先昌者。 他强调,开好这次会议,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号召和推动我省广大青年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加快构筑文艺精品创作高地,更好的团结凝聚广大新文艺美术工作者、促进我省美术事业繁荣发展,推动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杨国新在大会上充分肯定了省青年美协所开展的工作,高度赞扬青年美协是一支高效奉献的队伍,尤其在抓队伍建设和活动开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青年美术家们提供了全面发展的平台。他希望青年美术家们不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原生态、接地气、有思想、能够打动观众的精品力作。

 

   陈飞翔代表省青年美协新一届主席团向出席会议的领导和会员代表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这次会议在省文联的关心支持下胜利召开,吴雪主席的讲话充分体现了省文联对省青年美协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体现了对广大青年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的殷切期望,为他们未来的工作和艺术创作作出了重要指导,明确了方向。新一届协会主席团将继续把历届青年美协的好传统、好作风、好经验、坚持好、发扬好,紧密团结全省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奋力开拓,为安徽青年美术新的发展跑出好成绩,为全面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而努力奋斗!

 

   会议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修订了《章程》草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大会签到

无记名投票

大会合影

第四届主席团成员合影

代表合影

 

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第四届理事会

理事名单

(64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万成宣 于兴洋 王峰 王玲玲 王影 王峰(蚌埠)
王彦 王屹 王顺如 王志国 方宏飞 左建华
任辉 任飞 吕军 刘思迪 刘爱军 孙倩
张宁 张强 张绪祥 张旭 陈飞翔 陈忠强
陈林 陈献猛 李浩宇 李晓明 汪守剑 汪琳琳
李心晴 李虎 李米 何春燕 吴莹 肖伯红
周群 孟庆利 杨洪伟 杨亮 林兵 范侨
庞宗超 周顺桃 周建民 范德泉 耿广春 胡玉红
赵志刚 洪艺 郝黎 姜延 钱海龙 曹雨
常振 童鹏 童友和 葛涛 董方 程瑞
韩春雷 韩贵庆 韩瑞 裴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