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

“文脉新典”:安徽代表性青年美术家作品巡展首站上海启幕

来源: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16日  浏览次数:1892

微信分享图

“文脉新典”:安徽代表性青年美术家作品巡展首站上海启幕

开幕式现场嘉宾、艺术家合影

  2017年12月15日下午,“文脉新典”安徽代表性青年美术家作品巡展首站在上海未来艺术空间举办。

    本次展出16位艺术家的60余幅作品,都是新近创作的中国画、油画和水彩作品等,其中既有青年美术名家的精品,也有美术新秀的力作。活动也是安徽青年美术家首次组织骨干力量,以团体方式走出去举办画展。

开幕式现场

  以“文脉新典”作为本次展览的主题,是希望顺延中国传统文化脉络的同时,继承中创新,发展中国东方特性的美术发展方向。

参展艺术家、安徽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忠村

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合肥市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

  据安徽省美协副主席、安徽省青年美协主席、合肥市青年美协主席陈飞翔介绍,本次展览是首次安徽青年美术家最强大阵容的集体亮相,体现了青年美术家的整体实力:“展出的作品是艺术家们在中国传统文脉研究上取得的成果,作品的个性语言整体相对成熟。”

     同样作为本次参展艺术家,陈飞翔认为,“艺术的生命就是不断创新。”但该如何创新这一问题上,他表示:“必须要站在传统的基础上,吸收其他艺术形式去其糟粕取其精华,这样的创新才是一种具有中国本土文化特色的发展方向。”

上海市创造学会文艺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时东兵教授

  开幕式现场,上海市创造学会文艺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时东兵教授说到:“本次展出的作品呈现了中国画的多元形态。面对创作时,只有将传统与当代结合,才能展现出艺术新的生命。”

中国美院博士后、上海美术学院硕导苏金成博士

  中国美院博士后、上海美术学院硕导苏金成博士时刻关注安徽艺术的现状,他认为,目前安徽美术界的团结,一定会为未来营造新的创作氛。                    同济大学老师杨光博士

     展览现场,同济大学老师杨光博士用国际视角讲解了作品中当代性的融合。他表示:“创新不应局域性,也可以在中国传统技法上借鉴西方艺术,转换成具有东方性的笔墨作品。”

展厅现场

  据悉,继上海首站之后,展览还将巡展至六安、阜阳、合肥、芜湖等地。